close

02

在日本有很多免費的課程

日本義工來跟歪國人練習對話

義工多是退休的阿公阿嬤

也會有想學外語的年輕人來當義工作語言交流

這種免費的課程很不錯喔

一對一的教學

就算跟阿公阿嬤聊天也可以增進對話

通常這種語言中心

都會依照歪國人的語言做搭配

還好我是中國語

現在蠻多日本人都想學中文呢!

所以就可以聊很多

聽久了也漸漸習慣了他們的說話方式

這星期二晚上在大阪城公園旁的紅十字會上的課程就很有趣

也是一對一的談話

對方是個想當中文老師的年輕日本姊姊喔~

她會糾正我的文法

要求我完整地講出句子

一遍再一遍反覆的要求我說完整!!

這很重要啊~不是聊過就算了

覺得她蠻用心的

我非常需要對方來糾正我啊

而不是聽得懂就無所謂了!!!

所以收獲很多呢

下星期還要再去!!

01

中午窮留學生的好朋友就什麼什麼家

像是吉野家〜松屋〜すきや

全部都是~~XD

就是便宜啦

當然稱不上是好吃料多

03

在大阪車站旁的ルクア看到這兩本書

一本是一級日語檢定文法書

是2013.05的超新書!!

內容很有趣喔~

是先一篇報章雜誌裡的文章,之後再文法解說

不像傳統的文法書條例文法而已

一級我光用死背的看到考題還是不會運用阿!!

所以這種實際運用在文章裡的文法~我覺得對記憶來說效果很好耶!!

 

另外一本是日韓對照的祕笈啊(大推!!)

一般生活會話單字文法用法

非常實用又輕巧~可以每天帶在身上坐電車時背喔!!

04

因為今天下了一整天的大雨

所以坐在咖啡廳勉強!!

我跟朋友程度都是N2

所以一起買一樣的文法書認真念了一個下午

要好好拼年底的一級了!!

06

今天收到了Bmobile的地址確認信

當買完Bmobile的卡要先上網註冊

註冊後他會寄一份密碼確認日本的地址

為了要確認你的住所沒有問題

05

打開確認信後

上網在註冊的頁面裡有住所確認

輸入密碼~才算完成整個開通流程喔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dowo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